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同公司北投廠 巨幅標誌拆了

老字號的大同公司,位在北投區承德路的廠辦大樓易主,巨大招牌被拆下,市議員何志偉到場拍照保存歷史記憶。(記者黃其豪攝)

老字號的大同公司,位在北投區承德路的廠辦大樓易主,巨大招牌被拆下,市議員何志偉到場拍照保存歷史記憶。(記者黃其豪攝)

2012/06/03 06:00

〔記者黃其豪、蔡偉祺/台北報導〕北投區重要地標「大同公司」北投廠,去年易主,新主人富邦人壽昨天雇工拆除大樓外牆大同公司巨幅標誌,掛上長條形富邦新招牌,台灣電機產業重要標的消失,讓許多在地人相當不捨。

市議員何志偉聞訊趕到現場拍照留下歷史回憶,從小很愛看大同標誌的網友PO文,標題寫著,大同北投廠地標走入歷史,感慨「淡水線火車時代迄今的北投回憶又少了一個」。

何志偉說,大同公司是早期產官學合作的成功例子,栽培不少台灣在地電機工程人才。當年還沒有很多高樓大廈的年代,北投廠矗立在大度路、大業路、承德路交叉口附近,相當顯眼,尤其大樓兩側圓形的巨幅標誌更打響公司名號,北投居民向外地人指引方向「大同電子」是最好認的地標,連公車站也以其命名。

大同公司去年以「活化資產」的理由,將已經停產的北投廠標售,最後由富邦人壽以將近七十億元得標,目前先更換公司名稱標誌,大樓如何使用尚未明確。

大同變富邦,公車站牌要不要改?交通局大眾運輸科科長陳文粹說,改站名牽涉層面較廣,若民眾有意見可透過里長提出申請更名;另外,大樓的新主人富邦也可申請,但交通局目前尚未接到站牌更名的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