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貴品質差!五股蘆洲人 要喝翡翠水

立委林淑芬(中)拿著蘆洲民眾的水費單,認為蘆洲、五股地區水費較貴、水質卻差,太沒道理。(記者蔡百靈攝)

立委林淑芬(中)拿著蘆洲民眾的水費單,認為蘆洲、五股地區水費較貴、水質卻差,太沒道理。(記者蔡百靈攝)

2012/05/06 06:00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錢卡貴,水卡差!」提到自來水,新北市民就一肚子氣,希望能早日與台北市民「共飲翡翠水」,立委林淑芬昨天在蘆洲區公所舉辦公聽會,邀請相關單位說明板新水廠二期工程進度,要求中央、地方跨部會協商,加快完成新北市全數供應翡翠水,並且水價統一。

台灣自來水公司(台水)北區工程處副處長林金玉說,新北市除了蘆洲、五股,還有中和、土城等區都使用石門水庫的水,台水一向嚴格控管,水質差異不大;此外,台水營運成本比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北水)來得高,兩邊水價的平均單價才會不同。

水利署:一一○年前全面供應

水利署總工程司王瑞德則說,民國一一○年以前,希望全面供應翡翠水,這並不表示石門水不好,而是將目前六十八噸石門水,還給桃園地區。至於水價,北水與台水各有計算標準,且北水供應地區較集中,水價有所差別。

林淑芬說,蘆洲、五股等區的自來水,都是石門水庫原水送至板新水廠處理,再供應到各家戶。翡翠水每度五元,石門水卻要七.三五元,每度差了二.三五元,四口之家一個月就差了百餘元,石門水水質卻遠不及翡翠水。

林金玉說,要讓蘆洲、五股地區全面使用翡翠水,計畫在板橋設立光復加壓站,預計明年可完工;市府地政局科長王耀聰卻說,光復加壓站用地目前堆積大量土石,清除困難,且要以市價徵收土地,執行不易。

民眾建議,翡翠水可經三重加壓站,供應蘆洲、五股使用;台水副總經理林岳解釋,水量不足,且此站優先供應三重區。

林淑芬總結說,將提案要求自來水添加劑以氯化鐵取代聚氯化鋁,減低民眾健康風險,另請台水研擬從三重加壓站供應翡翠水至蘆洲,並請市府檢測光復加壓站用地土石,提出清運計畫。

她也說,會請經濟部及台水擬訂水價標準,讓民眾享有一致的水價,且在調漲水價前,須檢測水質,不可任意漲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