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起火警/鰲峰山、橫山 清明「火」紛紛

清明掃墓,鰲峰山等墓地火警不斷,僅消防局第四大隊轄區即發生三十多起。(記者歐素美攝)

清明掃墓,鰲峰山等墓地火警不斷,僅消防局第四大隊轄區即發生三十多起。(記者歐素美攝)

2012/04/05 06:00

〔記者張瑞楨、張協昇、歐素美、俞泊霖/台中報導〕「清明時節火紛紛,掃墓民眾塞斷魂?」台中市清明節墓地雜草火警件數,創下今年新紀錄,台中市總計超過九十起,最嚴重的是鰲峰山與橫山公墓區,火勢從中午燒到傍晚,另外,部份墓區道路堵塞嚴重,民眾怨聲載道。

依據台中消防局文心與豐原勤務指揮中心統計,至昨日傍晚六時止,市區墓區雜草火警高達九十二件,是上週日卅四起的近三倍,其中又以鰲峰山與橫山公墓區燒得最久、次數也最多,沙鹿區三民路、民德路居次。

墓區雜草火警集中於靠近海邊、風勢較大的台中海線地區,主因是民眾焚燒紙錢或引火焚毀雜草時,因風大往往無法控制火勢,造成延燒,另外,豐原山區與南屯大肚山一帶公墓,也發生多起火警,幸好消防局在大型公墓區派駐消防水車與消防員警戒,火舌竄燒時,就近即時撲滅,未波及掃墓民眾車輛等財物。

通往墓區道路大塞車

除了公墓雜草火警之外,最讓民眾困擾的莫過於塞車,霧峰區第五公墓位在萬豐里山區,通往公墓的道路不到三米寬,經常塞車,區公所進行管制,禁止車輛進入,並安排八部掃墓專車接送,萬豐里里長劉彩圓也邀集二十餘位志工協助交管。

烏日區第九公墓鄰近成功嶺,因通往墓地的成功西路狹小,區公所也在清明節實施交通管制,掃墓民眾須借道成功嶺上山,成功西路則是下山的單行道。

外埔區公墓位在國道三號大甲交流道附近,因掃墓人、車潮眾多,昨日沿途塞車;另有不少居民到外埔區公立納骨塔祭拜祖先,他們很擔心納骨塔面臨飽和,日後恐無法「落葉歸根」,被迫埋骨他鄉。

外埔區長劉陳吻表示,外埔區現有公立納骨塔不敷使用,其在鄉長任內即規劃新建納骨塔,但預算高達八千萬元,鄉代會基於「勿債留子孫」而未通過,目前只能等待鄰近大甲區新建納骨塔完工,供應大甲地區居民所需。

外埔公墓就位在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大甲交流道旁,因掃墓人潮多,造成沿途大塞車。(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公墓就位在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大甲交流道旁,因掃墓人潮多,造成沿途大塞車。(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