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部長宿舍附近失火 議員批市府

市定古蹟鐵道部部長宿舍附近的鐵路局舊宿舍昨日凌晨發生大火,幸未波及古蹟。(記者黃忠榮攝)

市定古蹟鐵道部部長宿舍附近的鐵路局舊宿舍昨日凌晨發生大火,幸未波及古蹟。(記者黃忠榮攝)

2011/08/24 06:00

鐵路局舊宿舍火災 陳玉梅嘆無作為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鐵道部部長宿舍是市定古蹟,但日前遭台北市議員陳玉梅踢爆市定古蹟變成垃圾場後,如今垃圾已清除,但更顯古蹟殘破不堪,加上昨天凌晨鐵路局舊宿舍一場大火,陳玉梅見狀感嘆市府毫無積極作為,令人失望。

文化局:鐵路局9月將規劃開發保存

台北市文化局主秘王逸群表示,鐵路局正對鐵道部部長宿舍進行規劃,預計九月會找專業團隊設計,兼顧開發與保存古蹟原則,過程中文化局會提醒鐵路局注意文資法的相關規定,以及提供應有的協助。

陳玉梅表示,台北市現有的古蹟管理,可以說是「保存不佳、修復不積極、更談不上活化再利用」,這次火警凸顯這些公務機關舊宿舍騰空後,缺乏管理,就如廢墟一樣,成為環境死角,除了鐵路局管理不善外,文化局也難辭管理及督導不周之責,文化局在公告古蹟後,不能把維護管理責任統統推給管理者,卻置身事外。

事實上,該區除了鐵道部部長宿舍外,另有一處古蹟機器局第五號倉庫(鄭州路三十八巷九號),一處歷史建物鐵路局局長宿舍(鄭州路三十八巷七號)。

這次發生火災的房舍約在西寧北路七弄,位置就在機器局第五號倉庫正面對,只隔一條鄭州路三十八巷,陳玉梅認為,雖然這些古蹟未被火災波及,但難保日後若再發生火警,古蹟不會隨之付之一炬。

鐵道部部長宿舍雖是市定古蹟,但殘破不堪。(記者黃忠榮攝)

鐵道部部長宿舍雖是市定古蹟,但殘破不堪。(記者黃忠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