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國小招棒球新血 打郭泓志牌

公園國小棒球隊招收新血,以傑出校友、旅美棒球好手郭泓志為號召,引起過往人車注意。(記者孟慶慈攝)

公園國小棒球隊招收新血,以傑出校友、旅美棒球好手郭泓志為號召,引起過往人車注意。(記者孟慶慈攝)

2011/07/12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旅美棒球好手郭泓志,是公園國小的驕傲,目前正是棒球隊招收新血時期,學校圍牆掛出多年前郭泓志返回母校指導練球的照片,打出郭泓志牌,果然詢問電話不少,可惜多是低年級生,非棒球隊需要的中、高年級生。

詢問多是低年級生 球隊需中高年級生

公園國小棒球隊教練卜南波表示,多數的父母親不太願意讓孩子走體育之路,擔心日後出路有限,都希望孩子以課業為重;傑出校友郭泓志在大聯盟發光、發熱,才想到打郭泓志牌爭取注意。

卜南波說,郭泓志指導打球的照片約一、二個月前掛在公園南路的圍牆上,效果不算太差,美中不足的是,詢問的都是一、二年級的學生家長。

卜南波表示,公園國小以及鄰近的立人國小、協進國小都有棒球隊,公園的學生數最少,先天上要在校園內找球員的機會也較低,想積極向學區以外爭取,往往又被他校質疑搶學生,每年球隊招生都是一大挑戰。

卜南波指出,四年前學校開始與台南市救國團合作,開辦暑期棒球育樂營隊,為球隊招募球員開拓新管道,過去三年來,平均每期營隊都有卅多人參加,但今年人數卻不到廿人,衰退原因研判與今年營隊針對年齡設限。

另外,也可能與職棒球隊的夏令營有關,金融海嘯時,救國團棒球夏令營有著收費便宜的優勢,但景氣好,家長較願意讓孩子到收費較高的職棒夏令營,體驗職棒環境、還可與職棒球員互動等。

卜南波表示,孩子學球,精力有所發揮,反而不容易變壞,家有喜愛棒球孩子的家長,不妨考慮讓孩子加入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