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侯友宜︰把公務員當警察管

議員黃林玲玲昨天質疑侯友宜把公務員當警察管理,引發基層反彈。(記者翁聿煌攝)

議員黃林玲玲昨天質疑侯友宜把公務員當警察管理,引發基層反彈。(記者翁聿煌攝)

2011/05/03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昨天在施政總質詢當著市長朱立倫的面,批評副市長侯友宜把公務員當成警察管理,基層公務員難以適應,她要求朱立倫審慎處理,以免基層累積的不滿爆發,不僅影響市府形象,甚至會衝擊國民黨明年的總統、立委選舉。

朱立倫︰會授權給各區長

朱立倫回應時四兩撥千斤,他知道市府的嚴格要求,讓大家很辛苦,他未來會授權給各區長「有責有權」,讓區公所充分發揮功能。

黃林玲玲說,侯友宜擔任副市長以來,深受朱立倫器重,侯友宜勇於任事,但是到任後要求市府各單位、各區公所每天早上開晨報,上午九點前將會議紀錄傳真市府,公務員窮於應付,必須提早於六點就去上班,基層人員抱怨連連。

黃林玲玲︰破壞行政體制

黃林玲玲指出,區公所原本應屬民政局督導,如今卻由侯友宜直接指揮,此舉已違反行政體制,她遇到多位區長都在抱怨現在的區公所「有責無權」,區公所每個月要召集區內的地政、戶政、警政、稅務及里長舉行「區政會議」,但區長卻無權指揮這些單位,里長碰到任何問題,都要直接找市府相關局處長才能解決。

日前就曾發生新店某個里垃圾收取時間改變,環保局事先未通知里長,部分里民表達抗議,沒想到環保局長鄧家基帶著副局長、科長前往該里幫忙掃地,黃林玲玲認為這種做法不是親近基層,而是破壞體制、作秀、鬧笑話,新北市升格後,清潔隊改由環保局直接指揮調度全市四千多位清潔隊員,但執行力大不如前。

黃林玲玲批評,新北市升格三個多月以來,市民絲毫感受不到新北市與過去北縣有何不同,只知道市長權力變大了,但不見教育、治安、環保及交通有何改善,反而製造更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