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住宅相中中和 居民抗議

內政部公布在中和市秀峰街興建社會住宅,當地里民串聯,昨天持白布條抗議,縣議員游輝廷也到場聲援。(記者潘杏惠攝)

內政部公布在中和市秀峰街興建社會住宅,當地里民串聯,昨天持白布條抗議,縣議員游輝廷也到場聲援。(記者潘杏惠攝)

2010/11/19 06:00

〔記者潘杏惠/北縣報導〕內政部公布在台北縣中和市秀峰街興建社會住宅,一百多位里民串聯,昨天持白布條在現場抗議,希望政府傾聽居民心聲,縣議員游輝廷也到場聲援。

秀峰里長周存炎、秀士里長候選人洪天佑指出,內政部宣布興建的地點是尖山腳社區,涵蓋秀峰里、秀景里、秀士里,居住人口有一萬五千多人,是密集的住宅區,鄰近有景安里、景本里,影響人數約五萬多人,許多居民擔心社會住宅龍蛇混雜,衍生治安問題,也害怕房價下跌。

將發起連署活動

周存炎將發起連署活動,希望居民們響應,表達大家反對的決心,也希望內政部能到尖山腳社區召開公聽會,說明政策並徵詢地方意見。

游輝廷則表示,該地長年缺乏停車場、活動中心、公園綠地,他認為,可以都市計劃用地變更方式,興建運動休閒綜合活動中心,地下室可作停車場,比起社會住宅,當地居民更需要公共設施。

游輝廷指出,社會住宅預計容納五百戶住戶,對尖山腳社區民眾來說,交通、環境、治安都是重大衝擊,他建議,應學習國外作法,將社會住宅適度分散到郊區。

一百多位居民昨天拉起「反對社會住宅、要公園、要停車場」的白布條抗議,個個群情激憤,張太太說,政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宣布社會住宅興建地點,居民受最大影響,卻完全不知情,政府急就章,實在很要不得,希望能有完善的配套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