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博館、羅東小鎮 獲遠東建築獎

由設計師姚仁喜設計的「蘭陽博物館」獲得第7屆「遠東建築獎」台灣區傑出獎。(記者胡健森攝)

由設計師姚仁喜設計的「蘭陽博物館」獲得第7屆「遠東建築獎」台灣區傑出獎。(記者胡健森攝)

2010/09/08 06:00

〔記者胡健森/頭城報導〕「蘭陽博物館」及「羅東小鎮生活廊帶」兩項宜蘭縣政府推動的公共建設,日前分別榮獲第7屆「遠東建築獎」台灣區傑出獎及佳作獎,縣長林聰賢昨天特別邀約姚仁喜及黃聲遠兩位建築師同台闡述理念,並且分贈紀念品致意,同時廣邀更多優秀的建築師到宜蘭發揮長才,打造幸福城市。

2建築師 相見歡

這次得獎的兩項建築作品,「蘭陽博物館」是由建築師姚仁喜與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羅東小鎮生活廊帶」則是建築師黃聲遠與田中央工作群一手打造,獨特卻富涵當地人文氣息,又能結合周遭景觀的設計,備受各方好評。

「蘭陽博物館」的外型,是以東北角海岸常見的「單面山」地型意象,以藝術手法轉化為建築造型並融入周邊環境,建築體的最高點指向宜蘭地標「龜山島」,並在入口處設置有如帆纜的構造,隱喻烏石礁當年帆檣雲集的港口意象以及滄海桑田,反映出蘭陽歷史、人文及地景特色。

「羅東小鎮生活廊帶」是將羅東舊都心各處文化地標,分成「樟仔園故事公園」、「多元文化廊道」、「生活校園故事廊道」及「生活校園故事村」4大部分並彼此串連,讓民眾可以優遊其中,步行或騎自行車、駐足看表演、聽演講、欣賞多種展覽內容、感受歷史空間氛圍等。

縣長林聰賢昨天上午特別邀約兩位建築師在蘭陽博物館相見歡,並與現場的民眾分享對建築的想法;林聰賢表示,宜蘭長久以來追求永續發展的概念,同時希望從公部門進而帶動民間,將生活美學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