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志工文化節 週末相見歡

ICYE提供青少年志工跨國學習,協助青年提昇國際視野。 (記者黃文鍠攝)

ICYE提供青少年志工跨國學習,協助青年提昇國際視野。 (記者黃文鍠攝)

2010/08/05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在台灣運作已經18年的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ICYE),將在本週六(8月7日)舉辦「國際志工文化節」,除了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志工介紹各國風土民情外,還有多名透過協會安排,到世界各地擔任志工的學員現身說法,協助青年提升國際視野。

1949年創立於德國的ICYE,是一個非營利及非政府的國際文化交流組織,1992年在台灣成立分部,協會希望藉由志工的服務推動跨文化的交流,為世界青年播下自我實踐的種籽,提供年輕人反芻生命價值的寶貴經驗。

18年來,協會已經協助500多名台灣青年前往海外擔任志工,到偏遠地區照顧孩童、老人,並且促成了200多名國外青年到台灣服務;今年也有來自德國、宏都拉斯、瑞士等國的8名志工來台,即將在包括台南社大、瑞復益智中心及屏東等地擔任服務工作。

ICYE將在8月7日下午2點至5點假台南市永福、小西、三民里聯合活動中心(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58號),舉行「愛與夢想有約—ICYE國際志工文化節」,除有志工活動簡介、來台志工國家文化介紹外,還提供異國風味的點心,試穿異國傳統服飾並拍照留念,還有跳蚤市場等活動,活動詳情可洽(06)267-1471或網站:www.icye.org.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