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孝里回收站 10年前南市府蓋的 現在喊拆

里長吳中華指出,市府打算拆除的忠孝里資源回收站,是市府自己蓋的違建。(記者黃博郎攝)

里長吳中華指出,市府打算拆除的忠孝里資源回收站,是市府自己蓋的違建。(記者黃博郎攝)

2010/06/26 06:00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前市長張燦鍙任內為忠孝里興建資源回收站,推動環保工作績效良好,日前有民眾檢舉回收站係違建,市府竟要求拆除。里長吳中華不滿表示,「我長那麼大,頭一次聽說市府要拆除市府自己蓋的違建!」

吳中華指出,中華東路三段中華陸橋下鐵路旁的忠孝里資源回收站,為一處約15平方公尺的鐵皮屋,是10年前由台南市政府斥資興建,因為當時要大力推動資源回收政策,該里也配合積極推動,多年來回收無數再生資源,對環保工作貢獻良多。

不過,日前突然有民眾向市府檢舉,指回收站係佔用道路的違建,要求市府拆除。市府原本有意拆除,後來認定回收站並非忠孝里所建的違建,同意註銷違建拆除案。豈料,今年4月又來函表示該處確係違建,必須依法拆除,請所有權人自行拆除。

吳中華強調,該處並未阻擋交通,每個月都還有回收資源交給環保局,且市府已同意註銷,不應出爾反爾,至少也應該派相關人員前往會勘,了解是否佔用道路、影響交通,如果真要拆除,是否連一旁的小廟也要一併拆除?市府承辦人員對此表示,將進一步了解,再做最妥善之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