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去刮痧 刮出扁平疣

2005/10/17 06:00

〔記者吳仁捷╱大里報導〕台中縣大里市一位李姓婦人,平日常由丈夫刮痧紓壓,不料日前刮完痧後,皮膚竟冒出數十粒不明凸起物,嚇得婦人趕緊求診,皮膚科醫師發現這是扁平疣病毒引起的病症,可能是用不潔的刮痧工具才使婦人染上這種病毒。

皮膚科主任陳明仁表示,他診斷後發現婦人感染病毒而引發扁平疣,但這種扁平疣常出現於手、腳等處,很少發生在頸部。

陳明仁說,扁平疣等病毒的感染途徑,通常是人與人接觸,或者人體接觸沾染病毒的器具,連毛巾、門鎖把手等物品都有可能傳染這種病毒,再加上這段時間氣候變化大,抵抗力較弱的民眾便容易遭感染。

醫師指出,治療扁平疣時,醫師會提供外用藥膏讓病患塗抹,但因治療時間較長,目前比較常用液態氮、電燒等方式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