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農小番茄 月銷破千盒

烏日鄉農會輔導農民以金童、玉女品種為主,成功行銷烏農小番茄。(記者俞泊霖攝)

烏日鄉農會輔導農民以金童、玉女品種為主,成功行銷烏農小番茄。(記者俞泊霖攝)

2010/02/11 06:00

〔記者俞泊霖/烏日報導〕年節近,烏日鄉農會推出未滿一個月的「烏農小番茄」搭上順風車,銷售超過千盒,農會表示,特別挑選金童、玉女2品種番茄,成功行銷,一分地一年淨利達30萬元,農民笑得合不攏嘴。

烏日鄉農會推廣股長柯顯謀說,鄉內有約20餘位農民種植4甲地番茄,但品種多達5、6種,包括金童、玉女、桃太郎、嬌女、小春等,農會認為難以行銷,需統一品牌,因此輔導廣植較具特色的金童、玉女品種。

柯顯謀說,農會把番茄包裝「烏農小番茄」招牌,上月19日推出後,距今未滿一月已熱銷千餘盒,每盒4台斤,等於已經銷售4000台斤,因為甜度可達13度以上,較一般約10度的番茄甜,且富含維生素A、C,營養價值高,不少外縣市民眾也搶購。

農會總幹事楊義榮說,鄉內30年前處處栽植番茄,盛況卻不再,去年就職總幹事後,集思廣益找回小番茄盛況,委請中興大學農業推廣中心主任蔡東纂輔導,進行有機灌溉,目前推廣栽植面積已達6公頃,每斤售價視品質約50至80元,較一般30元高,農民收益也獲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