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頭菇9道料理 引人垂涎

「猴頭菇餐」由棲蘭山莊餐廳主廚呂禮良一手打理,售價6600元,必須三天前預約。(記者楊宜敏攝)

「猴頭菇餐」由棲蘭山莊餐廳主廚呂禮良一手打理,售價6600元,必須三天前預約。(記者楊宜敏攝)

2010/01/20 06:00

〔記者楊宜敏/大同報導〕棲蘭山莊這次重新開張,餐廳主廚呂禮良用猴頭菇變化出9道料理,各有特色,變化出不同的口感,道道讓人垂涎,不過,因為取材不易,想品嚐的話,必須提前3天預約。

呂禮良設計出來的9道猴頭菇料理,分別是椰律龍鳳猴、子鬆美猴王、林綠金絲猴、棲蘭奇珍菇、蘭陽數一寶、山中稱霸王、猴皇滿意船、頭金鎖靈猴、菇菌領群雄等,餐後還有珍珠椰奶甜點及水果。

他說,再高檔的食材,像是鮑魚、魚翅等,對饕客來說,早已司空見慣,退輔會多年前在宜蘭縣推廣種植猴頭菇,雖然最近幾年,已經沒有種植了,但種植風氣已推廣到民間;目前大同鄉南山村等地還有不少人在種植,隨時可以取得生鮮的猴頭菇,不像外地餐廳,拿到的多半是冷凍或乾燥食材。

他說,猴頭菇是一種無味的食材,就像海綿一般,烹調容易入色、入味,而且它的營養素極高,是一種養生的食材,不論是熱炒、鍋煮、油炸、或簡單汆燙,當沙拉吃,都能表現出它的口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