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4人小校》汶水少棒隊 稱霸苗栗

汶水國小棒球隊日前勇奪全縣理事長盃暨主委盃棒球賽冠軍,小朋友都很興奮。(記者陳界良攝)

汶水國小棒球隊日前勇奪全縣理事長盃暨主委盃棒球賽冠軍,小朋友都很興奮。(記者陳界良攝)

2009/10/30 06:00

〔記者陳界良/苗栗報導〕地處偏遠的泰安鄉汶水國小,全校僅有64個學生,9成以上是泰雅族,汶水國小棒球隊日前參加苗栗縣理事長盃暨主委盃棒球錦標賽勇奪冠軍(,成績傲人。

汶水國小在民國90年成立棒球隊,由工友張明照擔任教練,他在放學後訓練學生打棒球,結束後再貼心地送每個孩子回家;由於學生人數少,扣掉女生、低年級後,中、高年級的男生幾乎都是棒球隊員,8年來參加各項比賽屢創佳績。

汶水國小棒球隊去年參加苗栗縣棒球運動聯賽,就打敗多所大型學校的棒球隊,摘下國小軟式組冠軍;今年9月代表苗栗縣到彰化縣參加第1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努力打進複賽後,因全隊只有10人,在投手調度不足的情況下落敗。

汶水國小教導主任黃秀英與總務主任吳學華表示,當時能上場的隊員都上場了,但「卦山盃」對投手有投球局數、場次的限制,汶水少棒隊打到最後已沒有投手可換,小選手雖敗猶榮,精神可嘉。

黃秀英與吳學華說,原住民小朋友的體能很好,也很有運動細胞,只要給予充分的資源和訓練,就能打出好成績,早期棒球隊剛成立時,連手套也沒有,感謝偶像藝人徐若萱的家人、裕隆汽車公司等熱心贊助,近年已補足裝備,小朋友也繳出亮眼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