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雙亡》家扶兒打工 自力上大學

雖然少了父母親的關愛,陳柏宇樂觀開朗,今年考上明新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暑假已先到加油站打工籌措學費。(記者廖雪茹攝)

雖然少了父母親的關愛,陳柏宇樂觀開朗,今年考上明新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暑假已先到加油站打工籌措學費。(記者廖雪茹攝)

2009/09/08 06: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10歲時父母雙亡的陳柏宇,與弟妹由祖母一個人獨力扶養,家裡平日除種菜外,只能靠親友接濟和社會救助;樂觀開朗的陳柏宇,努力爭取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今年考上明新科技大學,暑假已先到加油站打工,為自己籌措學費。

住在湖口鄉的陳柏宇,小學四年級時,父母和叔叔都在一場爆竹工廠的意外中罹難,留下他和弟弟、堂妹,全由祖父母照顧,不幸祖父幾年後也因意外身亡,由祖母范玉英一肩扛起家計,靠種菜為生。

新竹家扶中心獲報後介入輔導。社工員項立心說,柏宇雖然失去父母親的關愛,但他從不曾喪志,反而鼓勵同學、朋友,凡事應該朝光明面思考,人生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

看到祖母日漸蒼老,身為長子的陳柏宇從小會主動整理家務,減輕祖母的負擔;他先前就讀新竹高商,在師長眼中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每學期都爭取到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

陳柏宇今年考上明新科大電子工程系,利用暑假,他先到加油站打工賺取學費。他說,社會愛心人士的捐助,讓他懷抱感恩的心情認真學習,希望日後自己也有能力幫助別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