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美族豐年祭/今明情人之夜 少女大膽示愛

2009/08/2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七夕情人節前夕,光復鄉馬太鞍、太巴塱兩部落,分別在今、明2天晚上,舉辦熱鬧的「情人之夜」,這一天,部落的年輕少女可以大膽示愛,將檳榔擺放在年輕男性的情人袋中,代表定情禮物。

光復鄉馬太鞍、太巴塱部落是花蓮中區鄉鎮中,最具規模的2個大部落,兩個部落人口加起來約6000人,但因多數族人平日在外工作,使得阿美族豐年祭的天數,從過去的2週縮短到現在的3到4天,系列活動有祭祖、青年階層聚會、歌舞競賽、傳統技藝比賽、情人之夜及感恩活動。

其中,馬太鞍今年豐年祭主活動有3天,今天最後一天晚上的活動,就是「情人之夜」,而4天的太巴塱部落情人之夜則安排在第3天晚上,預計明天23日晚間舉行。

豐年祭情人之夜這天,也是部落男女互相認識的場合,女方可以在歌舞之間,將檳榔塞進意中人斜背在身上的「情人袋」,而男方如果也有意,可回贈檳榔,女生也可贈送男生自己縫製的情人袋。

但女生塞檳榔之前,可要注意看對方的衣著,阿美族男性傳統服裝,上身赤裸,腰部圍著一塊有花紋的黑色布料,上面繡有每個家族的「家徽」,由於阿美族為母系,因此家徽也是母系家族的紋路,每個家族都不一樣。

還有年輕女生戲稱,那塊布叫做「中央檔布」,認清楚家徽再示愛,免得「表錯情」給自家的表兄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