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台北看天下

2009/08/04 06:00

他們的眼睛幾曾正視高雄?連餘光都不會瞄到。

他們的話語幾曾讚譽高雄?連提都不屑提到。

高雄跟台北是台灣兩個院轄市,一南一北,那台北,集結從中國逃難來的軍政大官員文化人士,以中國語言、文化、歷史觀為正統,餘皆化外之地。

這樣的政經軍文匯集,傾台灣所有資源成就台北。

產生經濟上的台北,文化藝術台北,政治台北,即使中華民國外交挫敗的退出聯合國,國家代名詞也是中華台北。

台北看天下,從早期形容台灣視野,演變到最近是譏諷、偏差、坐井觀天。說明,台灣不只是台北一市。

但是,很多統派、藍色政治、文化人物,仍執著於台灣只有台北的歷史氛圍。

高雄世運能,台北聽奧豈可不能?世運在高雄團隊辦出輝煌之後,再一個多月的聽奧,引發台北恐慌。

從而探討北市府的諸多聽奧缺失,如游泳池、補助,進一步論及捷運更回顧貓纜,直指北市團隊在管理上出現危機。

他們期期以為,聽奧關乎郝龍斌聲望、首都形象,擁有最多資源絕不能在聽奧栽跟頭。

如此的殷盼,正因高雄世運成功的巨大壓力。南北兩大城的超級比一比,又何止資源?更多是人民的國家意識和本土情懷的使命驅動!(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