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60年老舢舨 凸顯漁業文化特色

溪和食品觀光市場主打商品之一「魩仔魚」。(記者楊宜敏攝)

溪和食品觀光市場主打商品之一「魩仔魚」。(記者楊宜敏攝)

2009/06/24 06:00

〔記者楊宜敏/五結報導〕溪和食品觀光工廠老闆簡大新為充實館藏,到處尋找跟工廠同質性的老東西,3個月前購得2艘60年木製老舢舨,其中1艘還是台灣檜木製成(見下圖,記者楊宜敏攝)。

簡大新說,現在要找到木製的舢舨已經相當不易了,他在五結海邊一處民宅前,看到被塑膠布覆蓋的舢舨,喜出望外,經打聽找到船主林金泉,才知道他擁有2艘年紀都超過60歲的舢舨;為保護這2艘舢舨,林金泉不僅細心覆蓋塑膠布,還經常上油,特地選擇擺放在樹下。

林老先生很寶貝這2艘船,平時照顧也很好;當簡大新開口要跟他買時,他相當不捨,簡大新描述觀光工廠的情況,承諾會好好愛護,林老先生反而沒有開高價,就賣給簡大新。日前,他還特地到觀光工廠看這2艘「寶貝」,興致一來,還站到船上,模擬撒網捕魚的動作。

簡大新說,早年木製舢舨都在岸邊捕魩仔魚、小卷,以及牽罟使用,但隨著塑膠竹筏盛行與輕便,木製舢舨陸續被淘汰。

溪和食品觀光工廠主打的商品之一「小卷」。(記者楊宜敏攝)

溪和食品觀光工廠主打的商品之一「小卷」。(記者楊宜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