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傳傢堡」 回收家具代代傳

埔里鎮巨大家具回收再生場即將啟用,公所正式命名為「傳傢堡」。(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巨大家具回收再生場即將啟用,公所正式命名為「傳傢堡」。(記者佟振國攝)

2009/06/17 06:00

永久垃圾轉運站也將完工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延宕多年的埔里鎮永久垃圾轉運站,行政院環保署去年補助1600萬元興建,預計7月完工,與旁邊的巨大家具回收再生場一併啟用,未來垃圾外運處理、資源垃圾分類與廢棄家具回收業務將能充分整合,不必再四處遷移。

埔里鎮桃米垃圾場因超限使用,於93年7月封場,鎮內垃圾外運焚化處理,公所向國產局申請撥用目前清潔隊旁的國有地規劃興建永久垃圾轉運站,因民眾反對、經費不足等因素而延宕多年,這段期間公所只能協調地主提供土地做為臨時轉運站,十分不便。

環保署去年補助公所1600萬元興建垃圾轉運站,工程預計7月初完工,鎮長馬文君指出,原先公所規劃密閉式的轉運站,經費要4800萬元,中央僅補助3分之1,只能先做基本的轉運、防污措施,未來必須再爭取經費擴建。

至於轉運站旁的巨大家具回收再生場已經完工,將與垃圾轉運站一併啟用,經員工辦理票選命名活動,最後由「傳傢堡」出線,取「傳家寶」諧音,讓回收家具代代相傳意思。

目前回收場的產品琳瑯滿目,有各式櫥櫃、桌椅,木工師傅茆金芳利用學校淘汰的課桌椅製成精巧可愛的「十三椅」,因坐墊由13根橫桿構成而得名,也有人戲稱是「十三姨」,最近又研發可拆解組合的健康休閒椅,方便攜帶、收納。

埔里巨大家具回收再生場的小板凳,因為有13條橫桿,又有「十三椅」或「十三姨」的可愛綽號。(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巨大家具回收再生場的小板凳,因為有13條橫桿,又有「十三椅」或「十三姨」的可愛綽號。(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