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飛官 護村莊 居民拜

2005/08/07 06:00

〔記者陳逸民╱南縣報導〕台南縣西港鄉新復村村民昨日依習俗前往「日本將軍廟」敬獻供品、祭拜主祀的日籍飛官,村民感念日籍飛官放棄逃生機會,保護村民安全的義行,建廟奉祀迄今已50年。

位於曾文溪下游右岸堤防的新復村溪埔地,有一座外觀毫不起眼的小廟,香火雖非鼎盛,但終年不斷,主神為日本籍飛行官。

村長黃國文說,日據時代有3位日本飛官所駕戰機於曾文溪出海口處與美軍戰鬥機遭遇,後遭美軍擊落。3名飛行員本可跳傘逃生,但可能考量跳傘後,飛機將失控撞入溪畔村落,恐造成無辜民眾傷亡,3名飛行員最後並未跳傘,飛機迫降在河床上,因衝擊力太大導致飛機解體,殘骸最後由日軍運回。

飛官殉職後不斷託夢,經村民向大廟安溪宮請益,神明認為3位飛官雖是外國籍,愛護人命心腸相當仁慈,准予在墜機點建廟紀念。

廟中以2張日籍飛官軍裝照供民眾膜拜,飛官親屬每年都會輪流來台探望,並換上新照片,感念村民奉祀其親人的功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