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忠義宣佈選縣長 砲轟自家人

兩名副縣長(左起)郭蔡文、黃敏恭及(右一)副議長邱奕勝,全力支持議長曾忠義(右二)選縣長(記者席艷俠攝)

兩名副縣長(左起)郭蔡文、黃敏恭及(右一)副議長邱奕勝,全力支持議長曾忠義(右二)選縣長(記者席艷俠攝)

2009/02/28 06:00

質疑提名機制不公

〔記者席艷俠/桃園報導〕桃園縣議長曾忠義昨天宣佈投入縣長選舉,他拋出問題給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指黨內提名機制有人「球員兼裁判」,他不服氣,要參選到底;他還對立法委員吳志揚和孫大千提問,兩人還有4分之3的任期未完,中途落跑,對當初支持的選民又如何交代?

昨天是這屆議會就職3週年日子,曾忠義利用這個機會宣佈參選縣長,態度堅定,口氣強硬,一反平時好脾氣形像。

不分藍綠到場壯聲勢

現場人氣熱鬧滾滾,藍、綠和無黨籍議員幾乎都參加,300多位來自縣內各地民間社團負責人,龜山鄉長呂學記領著村長及親鄉、桃園巿長蘇家明、八德巿長何正森及立委陳根德等人,甚至曾忠義唸逢甲大學的校友都組團來造勢。

桃園縣長朱立倫身兼黨內副主席身分,角色尷尬沒來,2位副縣長到了,其中黃敏恭推崇曾忠義扮演府會和諧穩定功能,讓縣政順利推動極具貢獻。

才接民進黨團總召的縣議員藍勝民公開說自己不再選舉了,要全力輔選曾忠義。

了解縣政有能力接棒

曾忠義從政28年,擔任過農會理事長、龜山鄉代表及2屆鄉長、縣議員和2任議長。他說,自己有行政經驗,也有監督及審議預算的能力,擔任議長時還全縣走透透,深知全縣所需及地方欠缺,也有能力承接朱立倫的棒子,延續未完成的建設。

曾忠義還說,進入縣府第一天就可上手,若換成他人則要摸索2年,可是縣政工作不允許有片刻學習的空窗期。

他說,上週決定參選那刻,短短1週完成連署簽名,包括議員及13位鄉鎮巿首長,不分藍綠都簽名支持他。

300多名民間團體負責人,參與曾忠義宣佈選縣長的推薦會。(記者席艷俠攝)

300多名民間團體負責人,參與曾忠義宣佈選縣長的推薦會。(記者席艷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