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段環島「游」4「泳」士拚第11站

長泳F4蔡宇森(左起)、潘永祥、謝裕成、曾美田昨日挑戰貓鼻頭到鵝鑾鼻海域10.3公里。(記者蔡宗憲攝)

長泳F4蔡宇森(左起)、潘永祥、謝裕成、曾美田昨日挑戰貓鼻頭到鵝鑾鼻海域10.3公里。(記者蔡宗憲攝)

2008/11/16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有別於時下流行的鐵馬環島,南台灣有4名中年泳士曾美田、蔡宇森、謝裕成及潘永祥,3年前開始從高雄縣永安鄉海邊出發,發願利用假期分段游泳環島一週,昨天挑戰貓鼻頭到鵝鑾鼻段,4人持之以恆的一股傻勁,被友人冠上「長泳F4」的稱號。

49歲的隊長曾美田從事土木業,45歲的潘永祥服務於金融業,47歲的蔡宇森是裝潢師傅,57歲的謝裕成則是電工師傅,4人因游泳成為好友,3年多前看到許多徒步環島或鐵馬環島的壯舉,卻很少看到長泳環島事蹟,相約分段挑戰環島一周。

「長泳F4」就憑著一股傻勁,相繼完成自高雄縣永安泳渡至蚵寮、蚵寮至西子灣、西子灣至鳳鼻頭、鳳鼻頭至屏東縣東港,再從東港泳渡小琉球,大鵬灣泳渡枋寮、枋寮至枋山、枋山至楓港,並陸續到萬里桐及貓鼻頭,昨天是第11站貓鼻頭到鵝鑾鼻的行程。

由於鵝鑾鼻海域海流洶湧,潘永祥等人特別租用一艘漁船全程戒護,並選擇從鵝鑾鼻往貓鼻頭方向,逆流而上的方式進行挑戰,可惜因為流速過強,隊長曾美田中途便因雙腳抽筋提早上岸,其他3名隊員則花了3小時45分鐘,順利完成10.3公里的挑戰。

曾美田表示,接下來便是海況不佳的台灣東部海域,他們為了一鼓作氣突破,預計要花一周的假期,希望能一舉推進到花蓮海域,希望沿線民眾能為他們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