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迪智上台大醫科 壢中創校第一人

中壢高中應屆畢業生潘迪智(左一)、周柏言(左二)雙雙考上台大,其中潘迪智是創校以來首度有學生考上台大醫科,兩人都很感謝物理老師鍾鼎國(右二)、班導師楊台山(右一)的指導。(記者羅正明攝)

中壢高中應屆畢業生潘迪智(左一)、周柏言(左二)雙雙考上台大,其中潘迪智是創校以來首度有學生考上台大醫科,兩人都很感謝物理老師鍾鼎國(右二)、班導師楊台山(右一)的指導。(記者羅正明攝)

2008/07/24 06:00

〔記者羅正明/中壢報導〕中壢高中應屆畢業生潘迪智、周柏言,考高中時成績平平,在學期間表現也不突出,但最後一個月的苦讀卻考出好成績,潘迪智甚至是創校68年來第一位考上台大醫學系的學生,他歸功於善用「讀書時鐘」,才能脫穎而出。

善用讀書時鐘拿高分

潘迪智、周柏言是數理班的同班同學,報考第3類組的潘迪智,6科原始總分是519.8分,排名全國前80強,台大醫科預定錄取97人,他已在安全錄取名單中。

他說,最後一個月能衝刺出好成績,他認為是善用讀書時鐘所致,心情煩躁時,他選擇國文、英文等必須記誦的科目來看,看久了心情會穩定下來。心情穩下來後再改看數學、物理等需要計算的科目。

潘父在工程界服務,潘母在台北開設英文補習班,潘迪智說,爸媽太忙,沒空教他英文,反倒是班導師楊台山、物理老師鍾鼎國照顧有加,楊台山在班上成立圖書館,其中有美國中學教材「觀念物理」、「觀念化學」,對他的幫助最大,兩大教材不鼓勵死背、死記,只用解釋的方法闡述物理、化學概念,這才是他拿下高分的最大法寶。

報名第2類組的周柏言,5科原始總分435分,應可順利考上台大電機系,但他準備追隨姊姊的腳步改讀台大物理系,當姊姊的學弟。

中壢高中校長張碧娟說,學校的數理班、英文班有9成的學生達到台、清、交大、成功、政大錄取標準,潘迪智甚至還創下創校以來錄取台大醫科的第一人,表現真的很突出,她鼓勵在校學生用功讀書,明年再刷新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