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拚觀光 擬建台東港

農業處提出在杉原海域興建「台東港」構想。(記者張存薇攝)

農業處提出在杉原海域興建「台東港」構想。(記者張存薇攝)

2008/04/30 06:00

砂石農產可以海運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發展觀光產業,地方也有砂石海運的呼聲,縣府農業處提出興建台東港構想,在杉原海域興建供大型觀光客輪、軍艦停泊的港口,同時兼具運送台東農產品、砂石等功能。

農業處長廖復山指出,民國六十八年台海情勢較緊張,當時曾在卑南鄉杉原海域計劃設軍港,現在時代變遷,台東以發展觀光為主,可以改為停泊大型客輪港口。

他進一步說明,台東縣由南至北海岸線達一七六公里,但因無國內商港,對外交通以陸、空運為主,民生物資、建材等則靠鐵公路運輸,影響台東產業發展。

他說明,台東縣沒有較具規模的港口,交通船碼頭也由漁港興建;以大型觀光客輪港口為例,進港航道的寬度需一四○至兩百公尺,進入港口後的足夠停船距離需一二五○公尺,富岡港腹地太小,根本無法停靠大型觀光客輪。

初步相中杉原海域

廖復山表示,目前初步構想是利用杉原海域興建「台東港」,位置在富山禁漁區往北的一個海灣,當地有足夠的停船距離,週邊有都蘭鼻遊憩區、杉原海水浴場等六個景點或開發案;此外,這個港口還可將砂石以海運送到西部縣市,並停泊海巡等公務船舶。

台東港興建評估計畫經費約一千七百萬元,農業處將向經建會等單位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