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舉抽號次 藍綠造勢 壁壘分明

立委號次抽籤,警方於入口處一字排開,將藍、綠陣營隔離,維持現場秩序。(記者林明宏攝)

立委號次抽籤,警方於入口處一字排開,將藍、綠陣營隔離,維持現場秩序。(記者林明宏攝)

2007/12/20 06:00

〔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南投縣立委候選人十九日舉行號次抽籤,結果民進黨候選人林耘生、湯火聖二人先抽,結果都抽中二號;國民黨候選人吳敦義、林明溱則撿到籤王一號,雙方助選人都說,政黨壁壘分明,競選活動好宣傳,選民不會搞亂。

立委候選人抽籤昨天在縣府禮堂舉行,由縣選委會主委陳正昇主持,二個選區五位登記候選人在支持者簇擁下,先在縣府廣場集結造勢,警方擔心支持者情緒失控衍生擦槍走火局面,派出人牆將藍、綠支持陣營分開,進入會場秩序也全面管制,避免不同支持者混入對方陣營。

進入抽籤會場後,也依藍、綠楚河漢界分開,候選人抽籤結果卻非常巧合,先抽的綠軍二人都抽中二號,藍軍二人後抽都拿到一號,第二選區大道慈悲濟世黨的陳翠容為三號。

抽完籤後,抽中二號的綠軍支持者高喊一月十二日選二號;抽中一號的藍軍支持者則高喊一馬當先,一定當選,一流選舉選一號。

昨天在抽籤會場外,第一選區的林耘生和吳敦義間充滿濃濃火藥味,林耘生拿出誓書要求吳敦義簽署「要專任立委,不要兼任黨職、絕不去中央當官等」;吳敦義則與支持者著「拒絕吃砂石家族」衣服,雙方你來我往相互對陣。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吳敦義(右四)則著影射某家族的T恤反制。(記者林明宏攝)<br>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吳敦義(右四)則著影射某家族的T恤反制。(記者林明宏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耘生(左一)要求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吳敦義簽切結書,當專任立委。(記者林明宏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耘生(左一)要求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吳敦義簽切結書,當專任立委。(記者林明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