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勤車捷運化台鐵將設浮洲、樹林、鳳鳴三簡易車站

2007/11/27 06:00

〔記者吳仁捷、吳嘉億/連線報導〕台灣鐵路管理局通勤車捷運化,其中板橋市浮洲簡易車站明天動工,十二月間還有樹林調度場簡易車站、鶯歌鎮鳳鳴簡易車站都會陸續開工,這些車站完工後,嘉惠板橋市、樹林市、鶯歌鎮,甚至桃園縣八德市等地十五萬民眾,增加通勤族便利性。

立委廖本煙還在樹林市長任內,即積極為樹林市橫坑子、東山一帶居民,爭取在樹林調度場內設置簡易車站。

橫坑子居民說,調度場落腳樹林市後,東部對號快車、通勤區間車都從樹林發出,居民只能望車興嘆,他們認為台鐵不生雞蛋,只會把雞屎留給地方。

廖本煙後來在立法院發揮磨功,台鐵總算允諾在樹調站旁,毗鄰中山路、東興街口設置簡易車站,十二月初動工。

廖本煙也在鶯歌鎮地勢較高的鳳鳴地區爭取到鳳鳴簡易車站,這處簡易車站台鐵將於十二月底動工,包括附近社區及桃園縣八德地區都可受惠。

立委吳清池則為浮洲地區爭取到浮洲簡易車站,將在明天動工,吳清池說,爭取浮洲簡易車站也是耗費苦心,這處簡易車站歷經兩度設置、兩度拆除,當地有板橋榮家、又接近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華僑中學等,大家期盼多年後,現在總算要動工了。

台鐵因應捷運化,除了板橋市浮洲簡易車站,樹林調度場簡易車站、鶯歌鎮鳳鳴簡易車站陸續動工,汐止市汐科站也在去年動工,未來計畫再增設汐止市橫科(樟樹灣)簡易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