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貧生 李衣婷考取律師執照

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切盡在不言中。(記者朱有鈴攝)

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切盡在不言中。(記者朱有鈴攝)

2007/11/27 06:00

〔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接受「新生代希望工程」─脫貧計畫協助的學子李衣婷,順利考取律師執照,創下高雄大學考取律師執照的最年輕紀錄。

李衣婷鼓勵在逆境中的人千萬不要放棄希望,努力的過程很苦,但終會過去,也一定會有回報。

縣府從九十一年開始結合縣內慈善團體,針對低收入戶及弱勢邊緣戶家庭第二代的就學青少年推出脫貧計畫,希望透過協助就學、就業,讓第二代能帶領家庭脫離貧窮的循環,目前有九十六戶、兩百零七人在計畫幫助下穩定就學,並已輔導六十多人取得專業證照、廿一人順利就業自立。

李衣婷自小父母離異,由高齡祖父母撫養,因不符低收入戶資格,必須靠工讀籌措生活及就學費用,九十二年加入脫貧後,即由古嚴普濟會協助。

獲得穩定的經濟協助,李衣婷在錄取高雄大學法律研究所後,今年十一月更順利考取律師執照。

昨天上午她到縣府拜會縣長楊秋興,送上花束表達感謝。

楊秋興聽到李衣婷說,房東從報章知道她的故事後,兩年多來都沒有收房租,也感動落淚。

楊秋興除了致贈李衣婷兩萬元獎學金外,也請她代為將一尊親筆簽名的觀音像送給房東。

回首過去,李衣婷對於古嚴普濟會的協助充滿感激,也希望今後能從受助者變成幫助者。她說,困境中的孩子,尤其當發現父母沒有能力提供照顧與協助時,一定會覺得挫折與悲傷,但無論如何,最重要的關鍵還在自己,絕對不能放棄努力與希望,所有的痛苦只是一段過程,終究會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