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家產糾紛 兄弟久傳不和

2007/10/19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全興工業集團吳家第二代老二吳崇儀與老三吳崇讓昨天互動形同陌路,甚至相互指責,看在外人眼裡卻不覺得意外,兄弟兩人失和傳言已久,但地方人士多認為這是吳家的「家務事」,因此多半未插手干涉。

吳家創辦全興工業集團已有五十四年,第一代創辦人吳聰其勤儉持家,不喜張揚,成為集團風格。吳聰其育有三男一女,其中老二吳崇儀深受倚重,老三吳崇讓則頗具企圖心。全家族原都住在彰化市八卦山寶山路的豪宅。

數年前吳聰其病逝,事業主體交棒給老二吳崇儀,但老三吳崇讓深具企圖心,後來另外成立「全拓關係企業」,經營汽車車窗、天窗等事業;吳崇儀則掌控汽車方向盤、煞車器、避震器等全興工業集團主體。

吳崇儀與吳崇讓兄弟兩人正式分家後,吳崇讓還搬出寶山路豪宅另立門戶,而吳崇儀的全興工業集團也轉投資有名的頂新集團「康師傅泡麵」,成為幕後大股東之一。

據地方人士指出,吳家第二代老二吳崇儀與老三吳崇讓傳聞失和已久,導火線可能為吳聰其過世後所留下來的遺產與產權分配問題,但不論事實情況如何,總是吳家的「家務事」,因此地方仕紳或民代多半未插手干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