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地洗碗…學當生活小幫手

2007/07/25 06:00

〔記者劉曉欣/秀水報導〕超人氣的學習生活夏令營,教小朋友如何掃地、如何用抹布、如何打菜、如何洗碗,還有,如何摺衣服!

慈濟推出生活夏令營

慈濟基金會今年在彰化靜思堂推出暑期兒童生活禮儀學習營,主題就是「學習生活」,要讓現代衣食不缺的兒童,能夠有獨立生活的能力,也要有應對進退的生活禮儀。

昨天是營隊的第二天課程,小朋友凡事都要自己來,來自溪湖鎮湖東國小的學生邱婧瑄,拿著掃把在掃地,她有模有樣的說,掃地要掃乾淨,就要從裡掃到外,這樣才不會把腳印留在乾淨的地板!

民生國小的學生宋昀妮則是摺衣高手,她說,她在家也會幫忙摺衣服,只是在營隊教了摺衣服的技巧後,讓她可以摺得速度越變越快。

就連如何用抹布、如何洗碗,這都是營隊的學習重點;為了讓抹布充份運用,節省洗抹布所用的水,連抹布的摺法與用法都有秘訣;而洗碗則是分成四個步驟,一沖擦去油垢、二清洗、三用清水沖、四擦乾,員林國小的學生高翊鈞說,他回家之後也要幫媽媽洗碗!

教現代孩子學習獨立

慈濟基金會表示,現代孩子都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希望能夠藉著夏令營,讓小朋友能夠學習生活應有的常規與禮儀,昨天也安排讓小朋友認識健康食物,親自動手用橘子香精、小蘇打,來自製橘子汽水,希望下一代能夠有禮貌,有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