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身心障礙手冊改版 七月十日最後期限

舊版的綠色「身心障礙手冊」(右),須在7月10日以前,換成粉紅色的「身心障礙證明」(左)。(記者劉婉君翻攝)

舊版的綠色「身心障礙手冊」(右),須在7月10日以前,換成粉紅色的「身心障礙證明」(左)。(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9/06/26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身心障礙手冊改版,七月十日以前必須「綠色改粉紅色」,即是將綠色未註記效期的身障手冊,換成粉紅色的身心障礙證明,逾期舊版手冊將依法註銷,相關福利也會受到影響。社會局表示,目前全市尚有六百人未完成換證,呼籲儘速持相關資料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辦理,以免權益受損。

逾期舊版手冊將依法註銷

社會局表示,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舊版綠色身障手冊自二○一五年七月起受理換證,今年七月十日是最後期限,截至五月底,全市已有逾五萬兩千人辦理,如果逾期仍未換證,除了身心障礙手冊將依法註銷,持有人原本享有的所得稅和健保費減免、免牌照稅、免停車費等相關福利,均將受到影響。

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許乃文指出,考量到部分身心障礙者因行動不便、疾病或家中無人力等因素,無法外出辦理換證,則可聯繫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或社會局,由身障需求評估社工人員協助換證。洽詢電話(06)235297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