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i-Fi斷訊 北捷:3日內恢復

北捷Wi-Fi昨日下午3點斷訊,北捷表示,將依合約要求廠商於斷訊3天內恢復服務。(資料照)

北捷Wi-Fi昨日下午3點斷訊,北捷表示,將依合約要求廠商於斷訊3天內恢復服務。(資料照)

2019/06/26 05:30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試乘桃園機場捷運後,對車廂有無線網路可使用讚譽有加,要求台北捷運全面完成車廂無線網路建置,台北捷運公司與民間業者合作,推出「Free AD WiFi」讓各車站及車廂可免費上網,但不敵低價網路吃到飽,也未獲北市府與北捷的支持,業者「全林實業」昨宣布即起暫停服務,不到兩年便退場。

對此,北捷表示,仍將依合約要求廠商於斷訊三天內恢復服務,目前先以一五八個上網熱點供乘客使用,但三天內未改善不排除解約。

3天內未改善不排除解約

每日有數以百萬通勤族進出的北捷,二○一一年啟用「TPE-Free」Wi-Fi,因品質不穩、斷訊等問題被詬病。全林實業自二○一七年八月接手北捷專屬Wi-Fi,且進一步開通月台、列車內的免費網路,當時稱每日使用人次達十五萬。然而,據北捷公司統計,目前北捷Wi-Fi平均每日使用人數約七萬人次,佔日運量二一○萬的三.六%。

全林實業董事長林全馳表示,「Free AD WiFi」透過乘客使用前觀看廣告,來負擔成本與營運,但這段期間遇到各家電信公司推出低價網路吃到飽方案,大大降低北捷Wi-Fi使用量,與北捷公司及北市府反映、溝通也未獲得共識與支持,營運狀況每況愈下,因此無能為力再提供免費Wi-Fi服務。

北捷表示,目前先以北市資訊局協助建置的一五八個「TPE-Free」熱點供乘客上網,包括各車站「旅客詢問處」以及「小巨蛋」、「貓纜」、「兒童新樂園」等,但列車及車站(除旅客詢問處外)暫時無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