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處迫填問卷 北市「環南」攤商轟被騙

環南市場改建案第一期工程(中繼市場)預計今年8月中完工。(記者楊心慧攝)

環南市場改建案第一期工程(中繼市場)預計今年8月中完工。(記者楊心慧攝)

2019/06/26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環南市場改建案第一期工程(中繼市場)預計今年八月中完工,上千攤的攤商將大舉遷入,攤商發現攤位空間設計有問題,不符使用需求,多日抗議表達不滿,攤商拒絕抽籤,北市市場處竟「偷渡」以發問卷調查,攤商驚覺「上當」被騙,直指市場處問卷有問題,僅兩種選項給人選,痛批市府根本強迫接受。對此市場處昨仍不妥協,強調問卷結果為多數人維持原方案,接下來將照此結果處理。

僅有兩選項 攤商批市府逼強迫接受

市場處前天舉辦說明會暨攤位抽籤大會,但攤商拒絕抽籤妥協。市場處原規劃一、二樓安置攤商,卻突然公布需有七十二攤移到四樓,甚至臨時發出問卷調查,當下填完需立刻回收。

市場處︰問卷大部分勾維持原方案

問卷僅有兩種選項讓攤商勾選,分別是維持中繼市場原攤位配置,以及自願安置在中繼市場四樓,等全區完工後再遷回二樓營業。市場處昨統計,環南市場一○五六攤、六九五攤完成抽籤,僅剩蔬菜類三六一攤尚未抽籤,當天問卷調查表,回收數量為三四八攤,其中選擇維持原攤位配置方案有三二七攤,僅八攤願將攤位安置於四樓,有十三攤業者沒勾選任何方案。

議員批市場處 我行我素不聽意見

北市議員郭昭巖說,市場處臨時發問卷,攤商只能現場填,事後才發現內容有異,攤商擔心生意受影響,不會願意搬到四樓,但攤商也無法接受維持原攤位,問卷變相強迫中獎,攤商只能二擇一。郭痛批市場處仍我行我素,不聽取意見,讓人傻眼。

自治會長︰盼市府能多與攤商溝通

攤商表示,事先不知市場處會發問卷,且要求填完就繳交,甚至有人因筆誤填錯,最後變成無效問卷。環南市場自治會長陳正宗指出,不少攤商反映問卷有問題,認為被迫選擇,既然現在已無法改變設計,雙方應尋求最好的解決辦法,或許能夠退一步,希望市府能多與攤商溝通,不能只是單向要求,應多聽取攤商意見,加強雙向溝通管道。

環南市場自治會顧問林士元表示,設計、規劃任何建物工程時,一定會有電腦模擬圖,市場處僅拿平面設計圖給攤商,攤商怎可能看懂。林指出,環南市場設計和攤商所需差異太大,市府以零售市場規劃,但環南是批發市場,交易量大,設計和攤商所需不符,才會引發攤商抗議。

市場處表示,問卷主要目的是有多少攤商願意遷移到四樓,且問卷兩個選項,皆是多次和攤商代表溝通,問卷結果多數攤商仍願維持原方案,市場處會依照此結果處理。

市場處說,整件事主要是太多攤商希望在一樓有攤位,導致設計必須這樣規劃,現在攤商有意見,市場處也釋出善意,但需有攤商願到四樓,才能重新規劃、調整一樓攤位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