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遊憩亮點 龜山苗圃生態園區開張

由龜山苗圃轉型的「龜山苗圃綠環境生態園區」昨天啟用,市長鄭文燦(後排左一)表示園區將申請環教場所認證。(記者鄭淑婷攝)

由龜山苗圃轉型的「龜山苗圃綠環境生態園區」昨天啟用,市長鄭文燦(後排左一)表示園區將申請環教場所認證。(記者鄭淑婷攝)

2019/06/26 05:30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由龜山苗圃活化轉型的「龜山苗圃綠環境生態園區」昨天正式啟用,面積廣達十三公頃,除保留原有的苗圃功能,另規劃園區服務中心、綠種子活動廣場、休憩木平台等。市長鄭文燦表示,龜山苗圃轉型為生態園區,可串連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及楓茶米休閒農業區,未來也會申請環境教育場所認證,成為遊憩新亮點。

串連虎頭山、楓茶米一起玩

市長鄭文燦昨出席啟用典禮表示,桃園市有兩個苗圃,一個在石門、一個在龜山,主要的功能第一為「樹木銀行」,如公共建設移植的樹木可放在苗圃,第二為培養苗栽發送給市民種樹。其中,龜山苗圃因位處虎頭山風景區、距虎頭山環保公園觀景台很近,且連接龜山大坪頂地區,改造為環教園區極具價值,不僅讓市民多了一個公園,也多了一個環境志工訓練場所。

面積13公頃 花4000萬元打造

市府農業局指出,園區總面積十三公頃,改造工程分兩期完成,第一期工程由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補助一千五百萬元經費,興建園區服務中心、綠種子活動廣場、景觀生態池、苗圃展示區、景觀溫室等,於去年十月完工;第二期工程由龜山區公所辦理,經費兩千五百萬元,設置了休憩木平台、苗圃管理室、鐵馬休憩亭、景觀花園、活動教育教室與周邊環境美化等,昨落成啟用。

鄭文燦說,龜山苗圃綠環境生態園區將申請環教場所認證,可與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及楓茶米休閒農業區串連,虎頭山六大步道也將於明年全數完工,從環保公園可眺望桃園台地全景,右邊可看到桃園機場飛機起降、左邊可遠眺雪山山脈,可以說是處「秘境」,楓茶米休閒農業區則擁有梯田、茶葉及豐富的米食文化;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園區硬體設施完成後,會持續加強軟體部分,除培養志工進駐、協助導覽,也會結合休閒農業區導入農業市集、農業體驗課程。

育苗免費送 市民都可申請

農業局表示,園區仍持續肩負培育苗栽的重任,目前石門、龜山苗圃每年送出廿五萬株苗栽,兩苗圃提供的植栽各有適合栽種的氣候,桃園市民都可免費申請,填寫申請書經農業局核准後,就可前往苗圃領取苗栽,過去有許多里辦公室、社區申請用作綠美化,農業局也安排專人訪查,確認苗栽有無得到良好的照顧,也適時指導栽種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