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廖爺爺」拿雙碩士 書齋為童課輔

「廖爺爺」廖修霖(右)獲得東海哲學碩士學位,與「廖奶奶」劉碧麗分享喜悅。(廖修霖提供)

「廖爺爺」廖修霖(右)獲得東海哲學碩士學位,與「廖奶奶」劉碧麗分享喜悅。(廖修霖提供)

2019/06/26 05:3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十多年來為南投縣中寮鄉教育出錢出力、引進教育資源,人稱「廖爺爺」的廖修霖本月剛以八十三歲高齡,拿到東海大學哲學碩士學位,這已是他的第二個碩士學位,儘管修習期間生了幾場大病,但他仍不放棄,他說,自己愛讀書,所以讀來甘之如飴,也希望讓社區的小朋友知道「學無止境」、「活到老要學到老」。

83歲仍好學 為偏鄉引進教育資源

九二一地震後因小孫子體質過敏而舉家從台北搬到南投縣中寮鄉,「廖爺爺」和另一半劉碧麗發現,中寮鄉教育資源不足,年輕時曾在軍中擔任翻譯官,後又在美國生活多年,英文極佳的他便開始義務到國小教英文,且建書齋提供給北中寮的孩子晚上來此做功課及課輔。

「廖爺爺」愛讀書,七十多歲還到東海大學修學EMBA,七年前拿到EMBA碩士學位,四年前又去東海大學哲學研究所唸書,只要有課,「廖奶奶」劉碧麗就會充當司機兼書僮,儘管辛苦但仍全力支持與配合,讓「廖爺爺」十分感謝。

「廖爺爺」用了兩年時間才寫完論文,因為其中有一年的時間生了幾場大病,病癒後即繼續投入論文的書寫,終於在上月完成論文,本月通過口試,拿到碩士學位。中寮鄉常有小朋友問他「為何那麼老了還要去唸書?」,他總回答「活到老就要學到老」。

熱心教育的「廖爺爺」到東海大學唸碩士期間,仍不忘幫中寮鄉的孩子找資源,該校國際職場實習發展中心,從五年前開始暑假就到中寮鄉舉辦「東海關懷營」,今年已邁入第六年。每一年的關懷營,廖修霖夫婦都全程參與,還爭取中寮鄉在地的國、高中生加入志工行列,他說,只要是對中寮孩子好的,就一定努力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