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樓中辦公 福興鄉公所將重建

彰化福興公所是堪用危樓,無法承受五級以上的地震,將在原址重建。(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福興公所是堪用危樓,無法承受五級以上的地震,將在原址重建。(記者劉曉欣攝)

2019/06/26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福興鄉公所是如假包換的「堪用危樓」,鄉長蔣煙燈表示,目前鄉公所的建築物無法承受五級以上的地震,若是發生大地震,根本無法當成「災害應變中心」,目前已向中央爭取八千萬元經費,將在原址重建,預計二○二○年初開工,二○二二年完工!

明年初動工 向中央爭取到8千萬補助

福興鄉公所已有超過四十年歷史,在九二一地震後確認為「堪用危樓」,讓公務員長期都在恐懼中辦公,原本要另覓土地興建,因為公有地難找,最後決定還是原地重建,預計經費約為一‧九六億元。

蔣煙燈表示,有關新辦公廳舍的經費,目前已向中央爭取到八千萬元,原本希望縣府能夠比照北斗鎮公所重建廳舍,直接補助三千萬元,不過,縣府這次以「財政困難」為由,只願意補助一千萬元,造成財政缺口,鄉公所必須自行籌募經費。

蔣煙燈表示,因為目前福興鄉公所、代表會、圖書館、調解會、戶政所、分駐所全部都在一起,除了福興分駐所確定將覓地新建廳舍外,其餘都將同步在原址重建,預計興建地下二樓、地上四樓的全新的行政大樓。

而在重建期間,將尋找適合場所來作為臨時辦公場所,蔣煙燈強調,鹿港國中、福興穀倉都在考慮之中;因為鹿港國中的校址位於福興鄉內,將洽詢有無多餘的空間可供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