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水往上流視錯覺 寶桑國中驗證

「水往上流」的溝水流向是從畫面左處向右流,寶桑國中證實是視錯覺。(記者黃明堂攝)

「水往上流」的溝水流向是從畫面左處向右流,寶桑國中證實是視錯覺。(記者黃明堂攝)

2019/06/25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東海岸「水往上流」被譽為奇觀,但水真的往上流?台東縣寶桑國中師生進行現場量測、模擬等多項實驗,都証明水往下流,是因巧妙的地形讓人產生「視錯覺」。這項研究,獲得台東縣中小學科展國中組物理科第一名。

在遊客眼裡,不管站低處或高處,確實感覺水是往上流的,有的人還會放置樹葉,看著葉子隨水流走上坡,嘆不可思議。但是,寶桑國中老師楊惠如、溫瑞文帶著張景雯、鄭宜汶、汪泓佑三位學生實驗,利用手機水平儀測量器、自製量角測量器、保特瓶水自製水平儀,都証明水往下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