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警消e化 報案轉派1秒搞定

花蓮縣消防局與警察局合作,擴充「119介接110」電子e化相互轉報功能。(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與警察局合作,擴充「119介接110」電子e化相互轉報功能。(消防局提供)

2019/06/25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過去不少交通事故、火災、自殺、疾病救護等案件,民眾撥打119及110電話報案,均由人工撥打方式轉派,影響受理案件效率及準確,花蓮縣消防局、警察局針對派遣系統進行整合,在系統內透過一鍵按鈕,就可即時傳送到對方系統上,轉派時間縮短為一秒鐘,有效掌握黃金救援時間。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說,以往消防局跟警察局要相互通報時,都是以傳統電話方式通知,案件轉報時間不僅耗時,且以電話溝通時,常出現路名和數字的混淆情況,例如民主路和民族路,一和七等等,造成派遣錯誤,現在藉電腦軟體傳遞更精準完整資訊,讓救災及救護派遣的速度大幅縮短,是把握黃金搶救時間的重大突破。

通報時間卅秒變一秒 資訊更準確

勤務中心統計指出,火災、溺水、精神疾病救護、交通事故等案件,119或110受理後必須相互通報,花蓮縣每天火災、溺水、精神疾病救護和交通事故,110和119相互通報案件約有十多件,每件相對時間用人工電話通知都超過卅秒以上,透過新系統的轉介,將卅秒的通報時間縮短為一秒,儘快派遣警車、救護車或消防車,以掌握救災處理事故的黃金時間。

指揮科長黃瑞明說,這次與警察局合作,擴充「119介接110」電子e化相互轉報功能,在系統內透過一鍵按鈕,即可將報案人姓名、電話、案發地點及案件情況等資料,即時傳送到對方的派遣系統上,而對方收到後就按下確認,消防局就會接到對方已接收的訊息,並得知是由誰接收,充分提升受理轉報案件及派遣的效率,讓派遣資訊更為準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