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故鄉楓港社區 四季特色遊程超夯

遊客DIY具地方特色的小物。(記者蔡宗憲攝)

遊客DIY具地方特色的小物。(記者蔡宗憲攝)

2019/06/24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山鄉楓港社區是總統蔡英文老家,這幾年知名度廣為加溫,但居民在名氣逐漸響亮後,反而積極投入農漁村的社區特色營造,規劃出四季不同的特色遊程,近年已經成為恆春半島熱門的社區旅遊典範之一。

農漁村體驗活動帶動農特產品行銷

楓港社區在總統蔡英文當選後,曾引發一波觀光熱潮,新鮮感逐漸消逝後,社區居民仍持續透過四季農漁村體驗活動帶動鄉村農特產品行銷,帶著遊客感受深度的總統故鄉旅遊,獲得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支持,補助「楓港社區食農教育暨農村深度漫遊體驗活動計畫」。

四季流程融入洋蔥、芒果、捕魚苗獨有特色,規劃「春風悠遊楓港庄」、「夏捕魚苗效魚哉」、「秋高氣爽賞伯勞」及「戀戀冬陽木炭窯」四個農漁村深度漫遊體驗套裝行程,兼具文化、教育、知性、且環保。

達人示範手拋網 傳統吟唱數虱目魚苗

深度體驗活動中,社區找來當地農漁達人沈俊清,示範手拋網及擼魚哉(台語捕魚苗之意),及高齡八十七歲的「效魚哉」(台語交易數魚苗)達人黃江泉,用傳統吟唱累計方式進行虱目魚苗的計算,讓外地遊客直呼新奇。

為了讓遊程體驗更豐厚並引入伴手禮商機,楓港社區也提供展售與行銷的平台,吸引不少返鄉青農研發「洋蔥脆片」、「芒果乾」等產品。

楓港社區執行長黃隆献表示,「創造一個人來十次,而不是十個人只來一次的社區」,創造可長可久的觀光資源。

楓港傳統數魚苗歌謠很特別,外地遊客直呼新奇。(記者蔡宗憲攝)

楓港傳統數魚苗歌謠很特別,外地遊客直呼新奇。(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