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宜蘭三級排球 頭城家商將組隊

礁溪國中排球隊成績表現優異,今年還在全國聯賽拿下男子組冠軍。(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礁溪國中排球隊成績表現優異,今年還在全國聯賽拿下男子組冠軍。(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2019/06/24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國中及礁溪國小排球隊表現優異,全縣卻沒有高中職排球隊可供銜接,外界擔心球員被迫出走,經過協商終於出現轉機,國立頭城家商將成立排球校隊,預計一○八學年度成軍,頭商校長陳琨義希望優秀球員留在家鄉打拚。

礁溪國中小表現優 苦無高中銜接

礁溪國中小學發展排球運動多年,兩校採一條龍方式訓練,今年礁溪國中在國中排球甲級聯賽男子組摘冠,由於宜蘭縣高中職都沒有排球隊,球員奪冠後開心不起來,家長感慨孩子被迫往西部縣市求學,據了解,縣府原先尋求縣內某私立學校接手高中階段訓練,因對場地、教練細節沒有共識,未能成局。

頭商點頭承擔 一○八學年度成軍

「一定要站出來」!縣府、礁溪國中小學及宜蘭縣排球委員會主委蕭錫鑫,最近與頭城家商討論,頭商決定成立排球校隊銜接,陳琨義解釋,礁溪國中小排球採一條龍式訓練,卡在無高中職接手,球員留在宜蘭求學,無法延續國中小學成果,為了回應家長、學生期待,頭商願意出面承擔。

依照頭商規劃,排球校隊招收約十二名學生,可透過免試管道進入頭商普通高中就讀,本屆礁溪國中冠軍隊主力球員,經過溝通都願意留在家鄉繼續打拚。

陳琨義說,頭商排球隊從零開始,但球員在國中小學就有良好基礎,成軍初期優先聘任礁溪國中教練,讓選手無縫接軌,他也會向中央爭取專任教練。

縣府︰補助部分開訓費 協調師資

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說,縣府會補助部分開訓費用,另協調排球委員會提供專業師資,一起將宜蘭三級排球做起來,現階段目標是兩年後在甲級聯賽打出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