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府送錶關卡多 老人批刁難

縣府贈送價值5000元的健康智能手表,1萬支已被預訂一空。(照片由彰化縣府提供)

縣府贈送價值5000元的健康智能手表,1萬支已被預訂一空。(照片由彰化縣府提供)

2019/06/24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衛生局為鼓勵老人多運動,推出「豬年行大運,彰化動起來」計畫,準備一萬支價值五千元的健康智能手錶給老人家,結果這項政策在民間被罵翻,原來要拿到這支手錶前得先做體適檢測、健康檢查,又得上衛生局LINE群組結為好友,再上衛生局臉書官網按讚,老人家不知什麼是LINE、什麼是APP?看得霧煞煞,自嘲拿手錶要「過五關斬六將」,民代希望縣府要送就「卡阿莎力」,不要為難老人家。

要測體適能、健檢 加衛局LINE再上臉書按讚

衛生局回應說絕無刁難之意,只是希望藉機推廣e化的便民措施,讓民眾更容易獲得「健康資訊」,如果有手機,臉書、LINE是最佳取得方式,就算沒有手機、沒有臉書和LINE帳號,衛生局也會協助長輩取得這支手錶。

有別於坊間用藍芽接連手機的智能手錶,縣府的贈錶為經濟部「前瞻計畫」一部分,政府建置基地台,個人健康資訊透過基地台連上雲端,大家相互比賽,藉此提昇運動興趣。

5千元錶萬人搶訂 錶還沒拿到老人罵聲四起

這支五千元手錶推出後引發縣民瘋狂預訂,一萬個名額早就額滿,目前民眾需等到基地台建置完成才能拿到手錶,但手錶還沒拿到,民間已「幹爆」縣府。

原本縣府當初公告,只需通過體適能測驗就有資格獲得,後來又說年滿六十五歲的優先,許多人前去衛生所登記,被告知還要有附帶條件,包括要完成健檢,還要上衛生局官方的Line群組按讚,還要加為好友,其次要到衛生局的臉書官網按讚,有民眾說「拿個錶,過五關斬六將」。溪州鄉鄭姓民眾批這是在刁難,他沒有智慧手機,也不會電腦,要怎麼上臉書?這分明就是「看得到,吃不到」,把老人家「裝肖維」。

縣議員黃盛祿說,送老人家建康手錶提昇運動風氣,非常好,但縣府不應該設下重重關卡。

衛局︰會協助沒手機的老人家取得手錶

衛生局說,他們絕無刁難之意,希望老人家利用這次送錶的機會,知道縣府有舉辦「全民健檢」,衛生局的LINE及臉書粉絲頁不定時po出「健康訊息」,他們希望縣民透過這些e化措施掌握相關訊息,若老人們主動告知沒有智慧手機,工作人員也會透過電腦及其它平台幫老人家過關。

為了拿手錶,老人踴躍做全民健檢。(記者顏宏駿攝)

為了拿手錶,老人踴躍做全民健檢。(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