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區出現大量隱翅蟲 網怒市府不除草

高雄市區傳出「隱翅蟲」大量出沒。(記者黃佳琳擷取自臉書「公民割草行動」)

高雄市區傳出「隱翅蟲」大量出沒。(記者黃佳琳擷取自臉書「公民割草行動」)

2019/06/22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滅蚊數度槓上中央,但高雄網友卻驚爆,除了蚊子問題,高雄市區竟也傳出「隱翅蟲」大量出沒,質疑市府沒有除草,雜草很多環境不乾淨造成,甚至還有網友不慎誤觸毒液,導致皮膚發炎、起泡和潰爛。

民眾不慎誤觸毒液 皮膚發炎、起泡潰爛

高市環保局指出,目前尚未接獲民眾通報隱翅蟲出沒傷人的案件,加上隱翅蟲非列管的傳染病蟲,民眾若有發現,可立即通報市府一九九九專線,市府會立即派員前往調查環境是否有需要加強管理改善的地方。

網友怨住楠梓特區12樓 一晚宰10幾隻隱翅蟲

網友在臉書「公民割草行動」社團PO文指出,「自己住在高雄楠梓特區的十二樓,為什麼一晚能讓我宰了十幾隻的隱翅蟲?我們的市府同仁在幹什麼?也請韓市長多關心市政,怒火中燒的市民,市長我沒選你,罷免我一定投你」。

楠梓、仁武、橋頭 恐遭隱翅蟲攻陷

PO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回響,不到一小時留言就破六百則,甚至還有網友也發文附圖,指稱仁武、橋頭等地區也被隱翅蟲攻陷了,更有網友質疑,市區雜草很多,韓市府都沒有除草,環境不夠乾淨,才會造成生活在山區或郊區的隱翅蟲,大量遷移至市區。

農業局:隱翅蟲晝伏夜出 千萬別觸碰

農業局表示,隱翅蟲成蟲白天多棲息在陰暗潮濕的地方,包括濕地、湖邊、池塘、水溝、雜草叢、石頭下、果園、水稻、玉米等作物田與樹林中等處,晝伏夜出,夜間喜群集繞燈飛翔,有趨光性,夜間常有飛向燈火的習性,尤其是日光燈。民眾發現隱翅蟲,千萬別觸碰,其體液具有隱翅蟲素會對皮膚產生刺激,一旦接觸十至十五秒就會引起發炎反應,患者會感到灼痛,皮膚起泡及潰爛。

高雄市區處處可見雜草叢生,民眾抱怨韓市府都沒有除草。(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區處處可見雜草叢生,民眾抱怨韓市府都沒有除草。(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