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腸病毒升溫 上週就診339人次

2019/06/21 05:3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隨著天氣逐漸轉熱,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新竹縣腸病毒就診共三百三十九人次,較前一週上升,已連續二週超過新竹縣流行閾值二百五十人次。

縣府衛生局表示,幼童為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容易經由大人摟抱、親吻或與其他孩童接觸互動時而感染,當家長從外面回家後,在摟抱、餵食嬰幼兒前務必先更衣、洗手,降低嬰幼兒感染腸病毒的機會。

衛生局呼籲,若家中孩童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例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務必立即轉送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目前是腸病毒流行期,縣內雖未出現重症案例,但不管是大人、小孩都要落實「濕、搓、沖、捧、擦」正確洗手方式,並注意個人衛生習慣,預防腸病毒感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