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商教職員 15年捐400萬助貧生

台東高商獲團體及個人的杏壇芬芳獎,校長劉玲慧(中右)及輔導主任李淑鈺(中左)與學生合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商獲團體及個人的杏壇芬芳獎,校長劉玲慧(中右)及輔導主任李淑鈺(中左)與學生合影。(記者黃明堂攝)

2019/06/20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商的教職員長年捐款成立校內「關懷基金」,十五年來已捐款四百萬元,陸續扶助近三千人次的學生,昨天獲頒杏壇芬芳獎。同校輔導主任李淑鈺積極關懷貧生,也以個人身分獲獎。

師長設關懷基金 獲頒杏壇芬芳獎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舉辦杏壇芬芳獎,昨天在南投縣中興新村中興會堂頒獎,東商校長劉玲慧代表接受團體獎,李淑鈺受頒個人獎。

東商關懷助學金是由校內熱心師長在九十一學年度以「關懷基金」之名成立,主要用途補助學生的註冊費、書籍費、伙食費及其他教育相關開支,給予學費或生活資助使其安心就學。九十六學年度正式立案開設助學金捐款專戶,並接受各界愛心捐款。

校方表示,有近九成的師長加入,校內教職員工自發性捐款將近四百萬元,這些年陸續有一些民間的企業、個人加入,十五年來已陸續扶助近三千人次的孩子。

輔導主任李淑鈺 為學生心理輔導

輔導主任李淑鈺出自排灣族貧戶,對弱勢學生感同身受,在校期間常犧牲假日或下班時間,幫助學生心理輔導,穩定離島學生到本島就學的適應情緒,也邀請傑出的原住民到校演講,給原民生在升學、就業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