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媽祖園區雕像預算 盧秀燕盼議會解套

2019/06/19 05:30

〔記者黃鐘山、張菁雅/台中報導〕大安媽祖文化園區花費六.二九億元,已在二○一七年完工,卻因市議會附帶決議「不能編列公務預算打造媽祖雕像」,但市府向民間募款不易,出現有基座、沒媽祖雕像的窘境。市長盧秀燕十八日表示,希望與議會研議,同意由市府編列預算執行,如果可行將行文議會尋求支持,共同促進地方發展。

市議員李榮鴻在總質詢表示,大安媽祖園區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動工,媽祖雕像原先由台灣媽祖聯誼會協助募款興建,但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喊停,拖了很久才又說要興建媽祖雕像,去年宣稱已經編預算,事實上只有二千四百萬元做景觀工程。

若議會仍不同意 盧:續朝募款挺進

對此,盧秀燕表示,媽祖雕像是地方民眾非常重視的問題,因先前市議會附帶決議「不能編列公務預算打造媽祖雕像」,而由政府出面募款,但可能會讓人有不樂之捐的感覺,因此希望議會能針對過去的附帶決議解套,讓市府可以編列預算,不要計較過去,向前走比較重要,也相信大家樂見其成;如果議會無法同意市府編列預算,就必須繼續朝募款的方式處理,不過募款進度會比較難掌控。

李榮鴻指出,今年如果能順利募款當然最好,但若募款不順,市府明年就應該明確決定後續處理方式。另外,也建議可以在園區內規劃陸上海水浴場,吸引觀光客。

觀旅局長林筱淇則表示,如果議會同意市府編列預算,市府將在二○二一年度預算中編列,估計費用約需二億七千萬元,工期預估十八個月。

議員:定位很重要 市府要說明方向

另外,市議員李天生指出,如果要由市府編列預算興建雕像,園區的定位很重要,究竟市府將這裡定位為文化園區或宗教園區?若定位為宗教,市府編預算是否適合?

盧秀燕則表示,定位確實很重要,若定位為文化,市府可以編列預算,例如,馬祖縣政府就動用預算興建媽祖巨神像,成為當地著名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