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綠川每月百萬維護費 帳單打臉疑灌水

民進黨市議員質疑至今看不到市府行銷綠柳川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市議員質疑至今看不到市府行銷綠柳川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2019/06/19 05:30

〔記者張菁雅、蔡淑媛、歐素美/台中報導〕盧秀燕市長上台後,被質疑「逢龍必反」,不再維護綠川、柳川等前朝建設,市府日前更發布新聞稿指出,綠川每月維護費用高達百萬元,但根據記者取得去年綠川電費帳單,兩個月電費僅九萬餘元,市府「百萬維護費」說遭疑「灌水」。水利局昨表示,百萬維護費包括保全、清潔人力及電費、污水處理等費用。

綠、柳川變臭又髒 議員批盧不用心

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完成綠川、柳川開蓋及河岸廊道建設,受到國內外好評,不僅榮獲公共建設金質獎,綠川最近更獲二○一九全球卓越建設獎最佳環境文化類金獎。但盧秀燕上任後,民眾質疑綠、柳川變髒、變臭,議員直指新市府「逢龍必反」,刻意不用心維護綠柳川。

水利局:綠川人工河道要百萬維護

針對外界質疑,水利局日前發布新聞稿,指綠川河道鋪設卵礫石作為渠底導致髒污,前市府為維持水質乾淨,打水井抽取地下水維持水質乾淨,短短幾百公尺的人工河道,平均每月花費百萬元維護。

國民黨議員李中昨也指出,綠川整治耗資九億餘元,礫間處理場僅處理綠川上游污水,每年維護經費達一千七百五十二萬元,痛批前市長林佳龍好大喜功,勞民傷財又浪費水資源。

林佳龍台中辦公室昨天回應,市府目前所使用的經費是前市府編列的預算,同樣的經費,民眾卻感覺「綠川變髒了」,顯示市府的維護方式有問題。

記者調閱去年9、10月綠川電費 僅9萬

記者取得綠川去年九至十月共五張電費帳單,包括景觀燈、污水處理、澆灌等電力,綠川兩個月電費僅九萬餘元;水利局表示,綠川維護費用每月約一百四十六萬元,包括電費及清潔、保全等人力。其中,主河道電費一個月要十二萬元,維護人力卅八萬元,其餘皆為礫間處理費用,主河道電費明顯較前朝高出很多,水利局所稱「百萬維護費」似有灌水之嫌;且市府所說的「維護費」主要用於礫間的污水處理,民眾認為河川開蓋以後本來就要維護,否則全部封起來最省錢省事。

前朝:綠川獲獎無數 盼盧市府呵護

前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綠川兼具防洪、景觀與親水的功能,在國內外獲獎無數,開幕後成為國內外旅客打卡熱點,也是中區再生一大亮點,帶來的效益遠多於付出的成本,盼新市府能妥為維護為宜。

另市議員蕭隆澤、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昨質詢指出,市府去年綠、柳川舉辦多場活動,今年至今靜悄悄,店家抱怨業績衰退,急得直跳腳;盧秀燕表示,綠、柳川維護經費、節慶活動都會繼續,今年更有新構想,請大家拭目以待。

記者取得去年九至十月綠川主河道用電線費單共五張,最高有三張,各兩萬多元。(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取得去年九至十月綠川主河道用電線費單共五張,最高有三張,各兩萬多元。(記者歐素美攝)

綠川景觀燈,曾吸引大批民眾到訪。(記者歐素美攝)

綠川景觀燈,曾吸引大批民眾到訪。(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