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緊縮編列 明年各機關預算拚降15%

由於明年度自然增加預算變多,市長鄭文燦昨宣布,明年度預算編列原則,各機關以降低十五%編列為目標。(記者魏瑾筠攝)

由於明年度自然增加預算變多,市長鄭文燦昨宣布,明年度預算編列原則,各機關以降低十五%編列為目標。(記者魏瑾筠攝)

2019/06/18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升格後,人事規模、建設需求及福利支出擴大,為了財政支出的穩健化,市長鄭文燦昨天宣布,明年度預算的編列原則,各機關以降低十五%編列為目標,並得考量實際需求後提出,在市府初審、複審時充分討論,將以分年分期、合理規模及撙節開支等為原則,落實預算效能。

歲入預估沒變 支出將變多

市府主計處長林世杰表示,明年度歲入預估與今年相差不遠,均為上千億元,但因明年度自然增加的支出變多,總預算規模仍與今年相同,約一千一百餘億元,因此已先請各單位「緊縮編列」預算,預計七月初審、八月複審,九月中旬確定預算內容,九月底送進入市議會審查。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六都中最後升格的直轄市,主計總處為避免排擠另五都的補助額度,對桃園多有不公,市府會對一般補助款及特別統籌分配稅款,繼續向中央強力爭取公平合理的待遇;針對市府各單位積極爭取中央部會的專案補助及競爭型、示範型補助計畫,特別是中央主動規劃的政策 ,鄭文燦也要求各單位必須積極對接,爭取委辦。

市府財政局統計,二○一五年至今年上半年,市府已向中央爭取一千三百餘億元的補助計畫;對此,鄭文燦也要求各局處,要積極完成計畫及補助經費核定,讓預算編列更確定,若涉及中央補助款的分年分期,也要優先使用中央補助款額度,增加市府財政彈性。

學校預算 不在刪減原則內

另方面,市府每年編列近四百億元的教科文預算,用以增加學校建設,鄭文燦考量各級學校去年基本需求執行率約九十三%,為了支持學校運作品質,將請各校考量實際狀況後,仍以去年額度編列基本需求預算,學校預算不在刪減十五%的原則內。

社福、人事、重大建設花更多

林世杰指出,明年自然增加的支出包括人口增加造成社會福利支出增多,教師薪資自然調整,以及明年十月前將增加九二六名警力的薪水支出,還有重大公共建設包括綠線捷運發包後須支付的工程款等。

林世杰說,因前述因素而須讓各機關先降低十五%預算,讓這些預算額度能用以支應新增的支出,他強調,明年總預算規模沒有減少,各機關雖緊縮編列,仍會檢討各項計畫,如有需求也可再提出競爭型經費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