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清水五福圳鐵板橋20年 雨天騎士打滑

清水區星海路18巷有座跨越五福圳的鐵板橋,克難使用20年,雨天機車常打滑。(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區星海路18巷有座跨越五福圳的鐵板橋,克難使用20年,雨天機車常打滑。(記者張軒哲攝)

2019/06/18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鐵板當橋機車打滑二十年!清水區星海路十八巷有座跨越五福圳的鐵板橋,下雨天經常發生民眾騎車滑倒,此路是南社里通往鹿峰里、鹿寮里的便捷道路,在市府與水利會互不干涉的情況下,長期以來道路就用鐵板為之,造成民眾騎車自求多福的情況。居民盼市府儘速編列預算將橋施作完成,還給地方民眾一條安全行駛的道路陸橋。

計畫道路克難使用 威脅安全

五福圳為海線清水、梧棲、沙鹿最重要的灌溉水源之一,隨著地方發展的需求,橋梁改建成為維護這條灌溉水源的重要課題。清水區蔡小姐說,星海路十八巷這座鐵板橋長十二米、寬六米,以多片大鐵板跨過圳溝鋪設而成,已經克難使用二十年。每次遇到下雨天就經常看到有機車打滑,怎麼會有鐵板做的計畫道路。

長12米 跨越重要灌溉水源

幸好橋邊有設置護欄,不然就會摔到五福圳。當地位於清水區南社里、清水里與沙鹿區鹿峰里三里交界,過去曾經向區公所反映蓋橋,但是遲遲沒有消息。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星海路十八巷這座橋剛好在兩區、三里交界,又是南社里通往沙鹿、鹿寮的道路,而對於原縣區民眾來說,沒有紅綠燈的道路經常比走中山路、中華路來得快,所以星海路十八巷這幾年行駛車輛越來越多,這條道路既然是都市計畫道路,市府有必要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希望市府儘速改善鐵板橋打滑的現況。

建設局評估建橋 再研議編預算

台中市府建設局指出,這座橋長度不長,會評估蓋一座水泥橋的經費,再研議編列預算規劃施作,在建橋完成前,請民眾雨天騎車放慢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