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台中、豐原站自動售票機半數停用 挨批

台鐵台中站共有五台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三台暫停使用。(記者張菁雅攝)

台鐵台中站共有五台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三台暫停使用。(記者張菁雅攝)

2019/06/17 05:30

〔記者歐素美、張菁雅/台中報導〕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在四月下旬上線,有讀者十六日投訴指出,台鐵台中站有五台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三台暫停使用,豐原站則是兩台有一台不能使用,且在網路訂票,竟然無法在自動售票機取票,須到櫃台排隊取票,納稅人的錢花到哪裡?

讀者表示,台中站旅客量大,為了節省旅客時間,站方設置五台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卻有三台暫停使用,只剩兩台可用;豐原站也有同樣情形,兩台僅有一台可用,而台鐵前不久才花十億元更新票務系統,他在網路訂票,竟然無法在自動售票機取票,必須到櫃台排隊取票,納稅人的血汗錢似乎白花了。

台鐵台中站長葉仁和表示,這五台自動售票機是分批採購,因為承包商無法一次完成系統更新,以致第二批採購的三台還在進行系統更新,等系統測試穩定後就會開放使用。

豐原站︰年底兩台均汰換

豐原站長賴昌正表示,台鐵訂票系統更新,因舊有系統機器經常故障,更新系統不符效益,目前豐原站兩台僅一台更新,故僅有一台可使用,預計今年底前兩台將全部淘汰,換成第四代新機器,具有對號列車售票功能,就跟櫃檯買票一樣。

賴昌正說,民眾電話訂票取得「取票代碼」或網路訂票,才需到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取票,若透過APP訂票,則手機掃描QR code即可,不需使用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