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雨季防倒伏奇招 水稻全「綑綁」

雨下不停,田尾有農民乾脆「綁架」稻作─將水稻架高綑綁,避免泡水,減少倒伏損失。(記者陳冠備攝)

雨下不停,田尾有農民乾脆「綁架」稻作─將水稻架高綑綁,避免泡水,減少倒伏損失。(記者陳冠備攝)

2019/06/17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近日雨下不停,水稻竟被「綁架」?彰化縣田尾鄉富農路上一處約三分地的水稻田進入飽滿期,未料在收割前夕,水稻竟被綑綁成束,架在稻田中無法動彈,引起民眾好奇,難是外星人的「傑作」?附近民眾表示,是農民因應梅雨不斷,為預防稻作倒伏泡水發芽,才會把水稻全部綁起來!

彰縣一期稻作已結穗纍纍,但今年梅雨季長,雨量又豐富,各地紛紛出現倒伏,有農民擔憂泡水發芽提前收割,卻也造成青榖過多,收購價遭大砍,田尾鄉有農民請教老農後,將水稻綑綁架高,遠離水面,避免心血泡湯。

農業專家指出,將結穗的稻作綑綁確實能避免減少倒伏,通常此時稻穀已經成熟,發生病蟲害機會不高,但濕掉的稻穀綁在一起,也易發生悶熱而發芽,或出現發霉狀況,由於等待青穀轉黃需約七至十天,有農民乾脆冒險把水稻綁起來,減少損失,但這太費時費工,也僅治標不治本,適量使用肥料才能減少倒伏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