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竹溪景觀再造 「忠靈塔」原貌保留

日治時期興建的「忠靈塔」,戰後正面改刻「積健為雄」。(記者洪瑞琴攝)

日治時期興建的「忠靈塔」,戰後正面改刻「積健為雄」。(記者洪瑞琴攝)

2019/06/16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體育公園內的忠靈塔見證日治時期歷史,文史界擔心未來會被拆除,南市水利局表示,竹溪流域周邊空間景觀改善計畫案,針對忠靈塔本身及周邊圍牆等採原貌保留,成為竹溪整體計畫中另一重要節點空間。

水利局表示,竹溪流域景觀再造計畫中,忠靈塔旁大榕樹進行景觀整體改善,營造結合忠靈塔、極限運動場及鄰近綠地的榕樹廣場,未來遊客將透過無障礙步道,串接竹溪水岸及體育園區,除縫合都市水岸及綠地空間,更將藉由忠靈塔創造重要地標亮點。

水利局表示,除忠靈塔本身將原貌保留外,忠靈塔周邊更將配合長穗木、南天竹、射干及薜荔等複層式植栽,另增加夜間照明設施,讓此戶外空間更舒適安全,也讓忠靈塔的歷史文化意涵,得以延續傳承。

由於市府將進行忠靈塔骨灰遷葬作業,忠靈塔未來拆除與否,引發文史團體憂慮,才發起搶救行動,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已向文化局申報提列古蹟,呼籲不要「驚擾先人」遷葬,保留這處可能是台灣現存最大也最完整的忠靈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